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赴丰图义仓、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12月01日 09:35  点击:[]

    图文  财务处党支部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18日,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丰图义仓、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加强对党员教师的历史文化教育,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进一步提升党员廉洁奉公、廉洁自律的党性意识,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改革意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的水平。

        丰图义仓位于陕西省大荔县城东17公里处朝邑镇南寨子村。1882年(清光绪八年)由东阁大学士闫敬铭倡议修建的民办粮仓,历时四年竣工。丰图义仓自1885年竣工至今,历经一百多年风风雨雨和战火洗礼的考验,仍然保存完好,雄风长存。该仓不论是在清朝晚期,还是民国时期,都在储存粮食和解决粮食危机,救助灾民于水火方面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功劳。特别是在支援解放战争中发挥了保障军需的重要作用。粮仓内的朝邑起义旧址,通过展板与文物相结合的形式,讲述1948年10月6日,国民党朝邑县“保警大队”和“常备大队”,在中共平、朝工委的具体策动下举行起义的故事,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党课,丰富了大家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党员教师们深受裨益。随后,财务处一行人来到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是以杨将军故居为馆址的纪念馆,位于蒲城县城东槐院巷中段,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共设大小展室七个,分别展出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翔实地记录了杨虎城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另外,还有西安事变专题展览以及杨虎城将军的生活用具,作战兵械以及杨母寿屏展览,特别是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在发动事变前夕手书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令人注目,彰显了两位民族英雄高尚的爱国情怀。  

       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但净化了教工党员的心灵,为其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大畏无私的奉献精神创造了条件,也促使其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方向、坚定了政治立场,更为加强党员管理,强化人员岗位职责,培养爱岗敬业意识,促使运营管理各项主线工作高效顺利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三专题研讨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