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做结合 务求实效 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7日 14:12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认真谋划、统筹推进,把学习党史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凝练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提质增速的动力。

    铭记党史,学思践悟。机关党委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提早动员部署,对各党支部统一要求、督促检查。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各个支部集中学、专题培训重点学的学习机制,累计举办专家讲堂2次、支部书记讲堂24次和处级干部讲堂29次,多措并举地为机关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能力提升、创优争先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围绕“四史”进行专题学习,并邀请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书志以“改革开放哺育我成长”为题讲授党课,引导广大干部汲取理论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结合工作实际共谋学校发展思路。

    不忘初心、开创新篇。“七一”前夕,机关党委为党员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寄语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支部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过程中,积极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创优,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研学实践共23次,先后前往八路军办事处、西安事变纪念馆以及延安、照金、马栏等陕西红色革命地标,组织党员祭扫烈士陵墓,瞻仰参观革命旧址、纪念场馆,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此期间,共有21个基层党支部186名党员干部参与研学实践,足迹遍布三秦大地,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历史教育的洗礼和熏陶。

    激扬斗志,创优争先。“七一”前夕,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共评选表彰5个先进党支部、20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展示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个人的精神风貌,激励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弘扬正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凝心聚力,共唱赞歌。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党的光荣传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6月3日,机关党委以“百年恰风华,红心永向党”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文艺汇演分《回望初心》《砥砺前行》《复兴接力》三个篇章,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节目精彩纷呈。11月17日,机关党委“我是党史宣传员”活动决赛顺利举行。“党史宣传员”们通过演讲、朗诵、讲述、党课、情景等形式对先进人物、红色党史故事的深度挖掘,生动展示了党的奋斗历史、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精神信念和初心使命。抒发了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现出了机关教职工凝心聚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豪迈热情。

    服务师生,实干为要。力戒“两张皮”,开启新局面。以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机关党委于7月26日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进行专项研讨,在党史学习中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机关党委23个部门共梳理办实事清单91项,目前已有83项落实,其余的将在计划期限内完成。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推进机关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进一步涵养机关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情怀,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助力学校追赶超越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会议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