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支部赴葛牌镇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2016年12月13日 14:54  点击:[]

        为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支部于11月19日前往葛牌镇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葛牌镇位于秦岭北麓,关中平原东南部,原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建立起来的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1935年2月初,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为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

     

        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馆内陈列的文献、资料、照片以及实物等,生动地再现了红军当年枪林弹雨的艰苦岁月,让支部党员深受教育。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在文公岭战斗旧址,支部党员瞻仰了文公岭战斗纪念碑,学习了战斗简介,当年红军与敌一二六旅展开激战,有力地粉碎了敌人的“围剿”,使红二十五军彻底摆脱了国民党的围追堵截,翻开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史新的一页。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勇敢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两学一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门工作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姚书志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及委员赴照金、泾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