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03月23日 08:08  点击:[]

    机关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2017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追赶超越”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和廉洁型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落实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一、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根基

        1.深化学习活动。通过印发学习资料、举办座谈、开辟宣传专栏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机关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针对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先进经验,探索创新方法,积极建言献策,鼓励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进行党建理论与实践、岗位创新管理的探索。机关党委将不定期组织支部间相互交流学习。

        2.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按照学校争创“四个一流”大学和机关党委创建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廉洁型“四型机关”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独立思考、学以致用,夯实基础。积极搭建学习实践平台,不断运用和完善网络在线学习、专题报告会、读书征文、课题调研等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和表率作用,完善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使领导干部成为“四型机关”的倡导者、实践者,全面推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展评选并表彰机关“管理服务标兵”活动。

        3.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工作指导,突出机关特色,注重载体创新,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加强党性教育。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党、爱国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党支部书记培训为切入点,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培训。坚持集中学习、检查评比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党员学习氛围。

        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机关党委统筹协调、支部具体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措施,推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6.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建立支部书记定期述职制度,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的找都堡垒作用。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形式,加强党支部委员培训,推动党支部工作上台阶。

        三、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牢牢扭住构建文明和谐机关不放松

        7.丰富机关文化建设内容。积极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把文化建设融入机关党建工作,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底蕴和活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先进文化对教职工思想精神的引领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优化办公环境,培养高尚的价值观念、文化品位、人生追求和工作情趣。

        8.提升机关文化建设品位。把“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作为基本要求,引导机关干部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积极开展知识竞赛、课题调研以及文化、体育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一批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业务标兵。

        9.促进和谐机关健康发展。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党员干部谈心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力量,引导党员职工树立自爱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四、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转变

        10.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反腐倡廉建设与党建工作和贯彻落实《条例》《准则》紧密结合起来,把“讲政治、重品性、做表率”作为机关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

        11.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进一步转变作风,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勤俭节约,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中作出表率。

        五、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激发机关党建的内在活力

        12.进一步优化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落到党支部。加强机关党委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不断提高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13.进一步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平台。加强机关党委办公网络平台建设,创新平台管理新模式,进一步丰富党建内容,完善党建信息,使党建工作平台成为服务中心、交流经验、宣传典型的窗口。加强机关党建研究,深入开展党建调研工作。

        14. 做好党费收缴工作。认真核算每位党员每月应缴党费额度,确保所有党员按时足交纳党费。

        六、加强对机关工会的领导,不断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15.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开展传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机关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做好重大节日的庆祝活动,组织参加校工会职工运动会等各类比赛,努力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国庆、中秋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寒假安全检查自查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