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寒假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2016年01月18日 14:28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

    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高教纪工委有关通知精神,现就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春节、寒假期间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抓好落实

    抓重要时间节点,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既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春节、寒假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纪律意识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年终考核述职述廉和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严守纪律戒尺底线,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早发信号、多打招呼,明确要求、警示在前,担当教育管理爱护监督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提升其崇廉尚俭的内在自觉,激发廉洁过节的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执纪,发挥震慑作用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执纪,充分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要紧盯节日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重点问题,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处分的处分,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畅通监督渠道,充分运用校园网络、举报电话、微信平台等手段,形成全覆盖的监督网络,使“四风”问题发生即被查究。校纪委办(监察处)将聚焦节日突出问题,在校园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各纪工委对所辖单位要加强监督,对出现问题要及时核查。

    举报电话:86168052,举报邮箱:jwb@sust.edu.cn

    意见箱:逸夫楼下、实验楼2A(电信学院)楼下、学生一餐厅门口、沁园小区门口。

    四、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作风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要按照分级负责、层层落实的原则,逐级传导压力,细化责任清单,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通过责任倒逼机制,推动作风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凡对纠“四风”工作不部署不检查以致问题突出的,对“四风”问题压案不报、瞒案不查的,对查究“四风”问题流于形式、执纪宽软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不仅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而且严肃追究相关领导人员的责任。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本《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带头崇廉拒腐,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工委于2016年1月22日前,将春节、寒假期间纠“四风”工作落实情况形成简要电子材料,报校纪委办;于2016年2月28日将春节、寒假期间纠“四风”工作总结(电子材料和文字版)报校纪委办。

    联 系 人:宋 平

    联系电话:86168052

    电子邮箱:jwb@sust.edu.cn

    校纪委

    2016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度校属单位及中层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