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机关党委审计处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2017年12月13日 16:05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升党员理想信念,抓好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12月7日下午,审计处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两个支部在我校廉政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常莹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违纪案件警示教育”,审计处党支部王政军向大家介绍了白跃世、陈勇、张培营等3名陕西高校领导干部腐败案例,并对以上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和大家共同分享了案件带来的启示。

        活动第二阶段,观看“蚁贪之祸”教育警示片,通过对一系列位低权轻、看似疥癣之疾却经过长年累月,最终积少成多、能溃千里之堤的小人物贪腐案的报道,两个部门的党员干部清醒的认识到“虎贪”嗜血、食肉,“蚁贪”嗜骨无声的可怕现实,认清了一旦丧失了党性、无视党纪国法,再小的职位也可以滋生犯罪。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红线意识。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海宁总结强调:从以上违纪违法案例中,我们认识到,防止职务犯罪,一方面要靠完善制度建设,弥补制度漏洞,但光靠制度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制度的执行最终还是要靠人来监督完成。因此,在执行制度的同时还要不断地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从提高党性修养的高度去抵制诱惑,防止违纪和犯罪行为发生。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时常自觉的拂拭中央八项规定这面镜子,正正自己的衣冠。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参观了廉政文化作品展,进一步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

      

    上一条:机关党委招生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下一条: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CopyRight @ 中共陕西科技机关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橙檬科技